幾天前搭公車回台南,在座椅上睡覺,便把眼鏡放在座椅後面的置物夾,
鏡視300多度的我,突然喵到窗外有正妹....急忙把眼鏡拿起來戴,
突然聽到“吭”的一聲...似乎有東西掉落,眼鏡戴上後,左眼竟然看不清楚,驚然發現我的鏡片不見了,鏡框也斷掉,
內心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,非常懊悔我怎麼那麼蠢那麼笨...
下車後,就馬上溜著我的Globe交通板去光南批發買瞬間膠,那裏的瞬間膠款式種類非常多,害我都不知道要買哪一種...
想說3M的應該很黏,那店員也推薦我買3M的,於是我就買了Scotch 6886超強快乾瞬間膠,是膏狀的,包裝背面寫『適用於木材、皮革、塑膠(PET,ABS,PS,壓克力)、陶瓷、金屬等』用了之後,並沒有很快就黏住,我手抓著固定了好久,抓得我手好酸,約5分鐘多才黏住....塗了有點多,還黏到了我的手....黏完後我拿了瓶身看一看,上面寫『用途:木質品及皮革物品之黏著』...卻沒寫塑膠....

今天去”年輕人眼鏡”配眼鏡,讓我噴了3000新台幣,
我很喜歡我原本的眼鏡,消光黑搭配黃色,感覺很陽光,
但是那樣的鏡框不多,看了很久,才找到了兩支類似感覺還不錯的,
一支要688,另一支要1388,考慮了許久我就說我要688那支,
店員便帶我去測量度數,帶著測試眼鏡走一走....完後開始寫單子,馬上就問我要不要加些其他的效果,
便在紙上寫了...防反光400,抗UV600,抗輻射600....
說要優惠給我,那些效果功能再加薄型鏡片和非球面要算我3000就好,說的好像很優惠似的,
但對我來說...防反光、抗UV、抗輻射...這都是我感覺不到的東西,是無感的,卻要花那麼多錢...感覺有點恐怖...
店員便說如果沒有那些功能效果,長期在外使用的話會造成白內障..青光眼之類的...我內心就在想到底是有沒有那麼誇張,好像我一定要花那麼多錢似的...
後來我問店員有沒有奈米鏡片,至少奈米鏡片的效果看的到,跟他借了奈米鏡片的DEMO來測試,但效果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...我以為洗完鏡片後都不會殘留一點水的,或是甩一甩就可以把水甩掉...但實際上還是要用面紙擦才會乾,只是比較不會殘留水而已..
最後在店員的語言強力推銷和催眠下...我還是花了3000新台幣買了兩支有防反光..抗輻射..抗UV..奈米鏡片..的眼鏡,...那些無形的效果感覺好昂貴....跟5年前的價格差不多...

在離開眼鏡行後...我便想到的了一個可以防止噴那麼多錢的妙招,就是....一開始就跟店員說我平時是帶隱形眼鏡的,偶爾才會帶鏡框眼鏡,所以不用那麼配好沒關係.....但已經來不及了....

3M Scotch 6886 瞬間膠 3M Scotch 6886 瞬間膠 包裝背面    

斷掉的眼鏡  

眼鏡等我之後拿到再PO照片

arrow
arrow

    翼仔Hurtle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