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弟我有2台Thinkpad,L540和X220,
在用Thinkpad之前是用acer的,型號忘了,2年保固內故障3~4次,已經放棄acer了。
後來研究一下,聽說Thinkpad比較耐用而且保固有三年,所以才買它的,
先是買全新的L540,後來想找個方便攜帶才再買二手的X220。
 
我目前長期在海外越南工作,
在剛好回台灣的時候,大概是10月4日接到Lenovo聯想服務員來電,
通知我的L540保固快到期,問我還要不要續保,其實我已經忘記保固到什麼時候了,
我想說應該很耐用不會有問題,而且X220也還挺好的,所以就沒有續保了。
很衰的,保固剛過的隔一天,
開機發現L540的藍牙不見了,點選藍牙圖標,它跟我說找不到設備,在設備管理員那也找不到,且螢幕下方則出現一條白線會閃爍,
剛開始我想說影響不大,又剛好是中秋節附近很忙,就沒有去在意了。
回到越南後,過了兩個星期,
螢幕上面又多了一條白線,整個畫面上下跳動得更厲害,看了很不舒服,
跟朋友借了外接螢幕試一下,發現外接出來的畫面沒有問題,所以可以判斷出顯示卡是沒有問題的。
因為那時已經是下班時間了,台灣的客服都下班了,想說聯想的總公司也在大陸,後來我用微信找了大陸的聯想服務工程師,
他協助我解決了藍牙問題,但是螢幕問題仍沒有解決,他建議我拿去較近的服務商詢問。
之後我會再發一個文,說明藍牙設備是怎麼找回來的。
經過這事,有點懷疑Thinkpad被Lenovo收購之後品質是不是變差了,因為X220雖然也是被收購之的產品,但能保留許多之前IBM的設計。
 
 
other:
1)大陸和台灣的客服是分開的,通常他會問妳的筆電序號,查詢機器是在哪購買的,熱心的就會跟你溝通解決問題,比較懶得就會叫請你找所屬國家的服務商
2)微信有個公眾號的功能,很多大陸大公司都會在維信上設置客服,聯絡客服還蠻方便的,所以小弟本身偏好使用微信大於LINE
3)大陸,台灣用語不同:屏幕=螢幕,质量=品質,笔记本=筆電,鼠标=滑鼠,回車=ENTER。
 
2017/11/24
送去台中NOVA的LENOVO原廠維修詢問,面板要$10141TWD,不修的話還要收600檢測費。當時有另一位客戶,看起來是個對電腦設備不太懂的大姊,服務人員在跟她解說時,竟然跟她說硬碟是消耗品,這我第一次聽到,內心覺得:騙肖a。看來thinkpad的耐用傳說已不再,後來就送去給威宏資訊,第一次維修,價格只要$2900TWD,相較起來便宜太多了,而且維修後還保固一年,品質感覺也很好,維修快速專業,大推~
威宏資訊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iHonginfo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翼仔Hurtle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